青海省盐湖资源综合利用技术研究开发中心

发布时间:2014-11-06

  

    青海省盐湖资源开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经青海省科技厅批准,于2001年9月28日在西宁正式成立。青海省盐湖资源开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以技术开发、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扩散为宗旨。主要从事将具有市场前景和商业价值的科技成果进行后续的工程化研究及系统集成工作。着重开发使科技成果转化为适合规模生产的共性技术和关键技术。推动和加速科技成果的商品化、产业化,为企业生产技术改造、产品升级换代以及引进、消化、吸收国外先进技术提供技术支撑。 

  青海省盐湖资源开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主要任务是:针对中国盐湖资源开发中急需解决的钾盐回收和钾、镁、硼等共生资源的综合利用和高值开发的重大问题,持续不断地为规模生产提供成熟配套的技术工艺、技术装备和新产品;积极帮助盐化企业利用国内外先进技术,与企业相结合,进行引进技术的消化、吸收和创新;聚集、培养和培训高质量的工程、技术和管理人才,促进优秀人才的双向流动;积极承担国家、地方、行业的重大科技任务,以及企业、科研机构委托的工程技术以及设计和试验任务,为相关行业和企业的发展提供信息和技术咨询、技术经济评估等服务;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积极推进新技术、新产品的商业化、产业化,推动高新技术产业的形成与发展,和开发盐湖资源技术先进的国家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 力争在技术、产品、市场、人才、管理等方面与国际接轨。 

   青海省盐湖资源开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成立,将会有力推进中科院和青海省的合作,加快盐湖资源开发利用产业化进程,使我国盐湖资源环境得以可持续发展,为促进西部地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做贡献。

  青海省盐湖资源开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系人: 

   主任:冯海涛       Tel: 13997238057           E-mail: fenght@isl.ac.cn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