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湖研究》论坛——新入所职工学术交流报告会第三期 

发布时间:2023-11-29

 11月28日,由人事教育处和盐湖地质与环境实验室联合主办的2023年第3期新入所职工学术交流报告会成功召开,来自地质与环境实验室的刘泽和王治祥副研究员分别作了“污染物过程与健康效应”和“新近纪以来中国北方陆相地层记录的轨道尺度气候变迁历史”的主题报告,吸引了线上线下900余人参加,报告会由凌智永副研究员主持。

刘泽副研究员从新兴污染物的环境转归和风险评价、污染物生物暴露及其毒性作用机制和环境自由基的生成和演化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他指出,新兴污染物的环境转归和风险评价是环境保护和公共卫生安全的重要一环。通过对新兴污染物的深入研究,我们能够更好地了解它们在环境中的迁移、转化和降解过程,以及这些过程对环境和人类健康的影响。

王治祥副研究员对中国北方陆相地层记录的轨道尺度气候变迁历史进行了详细研究,并从兰州盆地、贵得盆地、山西忻定盆地、天水盆地、三门峡盆地、准噶尔盆地多个盆地在不同时间尺度上的新近纪以来地层中发现了气候变迁的证据。这些研究不仅有助于我们更好地了解中国北方的自然环境演化历史,也为预测未来气候变化趋势提供了科学依据。

新入所职工学术交流报告会2023年第3期的成功举办,为研究所的学术研究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新入职的研究人员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鼓励了不同学科背景和研究领域的学者之间的交叉交流,激发创新思维,对于推动研究所学术交流氛围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刘泽作报告

王治祥作报告


附件: